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申请即受理!滨城工伤认定再提速
发布日期: 2023-04-17 17:31      来源: 区人社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名词解释

    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是指用人单位依法向人社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后,人社行政部门即时作出受理行政决定的工作制度,该服务将加快工伤认定办理进度。


    日前,滨海新区人社局组织召开首批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政策培训会,并为考核通过的企业开展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服务。这也是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务实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工伤认定办理效率,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该项服务出台后将为企业节约办事时间,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我们当场受理,并把受理通知书立即送达,这在以前最长需要15日。”区人社局养老工伤保险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提高审批效率,区人社局组织召开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政策培训会,共计20余家企业参与培训。会上,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围绕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政策、工伤认定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和法律法规讲解的形式,对该项改革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在培训会后对参会企业进行了考核,对考核通过的企业当场批准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服务。


    “我们是一家民营企业,从事物流运输,有80多名司机,平时如果遇到工伤问题,诊断证明等材料总是准备得不齐全。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详细,还结合了实际案例,培训合格后我们可以更加准确地准备申报材料,区人社局当场受理,切实节约了我们的办事时间。”天津乾元泰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综合办主任许晓祎说。


    据介绍,区人社局将深入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创新服务举措,组织更多各类用人单位参与培训,推动工伤认定“申请即受理”服务惠及更多单位,提供更加便民的工伤保险服务,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7 17:32: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