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深化产才融合,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津招纳贤·筑梦滨城”滨城人才季引才城市行(北京站)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4-14 19:23      来源: 区人社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滨海新区区委人才办指导下,由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办,滨海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保税区人社局承办,经开区、高新区、中新生态城、东疆人社局及智联招聘协办的“津招纳贤·筑梦滨城”引才城市行-北京站,于4月12日下午在北京科技大学举办。滨海新区30余家优质企业参与招聘活动。

    本次活动以服务新动能产业为导向,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吸引首都青年人才为目标,汇集滨海新区国企、民营企业和合资企业需求,涉及智能科技、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产业,吸引了中电科、麒麟软件、瑞普生物、国麒光电、赛威传动、恒银金融、南大通用、中国汽车工程、中建一局等优质企业,共提供招聘岗位近200个,需求总人数达1000人。

    活动当天专门设置“人才政策专区”,现场对北京科技大学学生进行详细解答,吸引了大量优秀青年学子前来咨询。同时“直播间转播”通过线上新媒体平台,将滨海新区的城市风貌、优秀企业及众多招聘岗位与北京高校众学子进行在线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北科大学子热情高涨,吸引300余名学生的参与和互动,共收取简历1319份,硕博人才占比53.5%;同时活动现场进行线上直播,4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中电科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18所)人力资源招聘负责人表示:“中电科作为天津地区央企,是电源领域的产业公司,待遇不错。今年需要招聘电源设计师、电源研发工程师,今天在现场收到60多份简历,学历都是硕博类人才,基本上都是理工科相关,和我们单位职位匹配性很高。希望未来能够通过更多此类招聘活动,帮助企业吸引优秀人才,与企业共同发展”。

    “天津滨海新区联合北京科技大学一起举办本次招聘会活动,现场氛围很好,同学们都非常积极;作为德国独资企业,也建议学生在面试过程中多准备英语,欢迎北科大同学们来SEW。”赛威传动招聘负责人反馈。

    北京是高校青年人才聚集地,北京站是滨海新区引才城市行的第二站,区人社局会同区委人才办,与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八所高校的院校代表开展了交流座谈,双方就加强人才宣传交流、促进滨海新区青年人才引育、建立长期稳固的就业见习合作机制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近年来,滨海新区始终坚持把人才引进和产业发展密切结合,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融合发展。下一步,滨海新区将继续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战略,推动人才一体化发展,深化与北京高校的联系和协作,促进人才供需双方精准有效对接,为校企合作搭建桥梁,吸引首都高校青年人才来滨海发展,不断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方案落地见效。

    “津招纳贤•筑梦滨城”滨城人才季引才城市行未来还将在上海、沈阳等地陆续开展,为滨城招揽更多人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4 19:25: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