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黄南州人社系统到滨海新区调研对接
发布日期: 2023-03-13 09:53      来源: 区人社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滨海新区和青海省黄南州对口支援关系确定以来,两地人社部门在就业、技能培训等领域开展劳务协作,并持续推动对口支援向纵深发展。在天津市援青财政资金支持和就业政策支持黄南州人社工作基础上,滨海新区和下辖的四个开发区每年拿出200余万元资金支持黄南州人力社保事业发展,通过建立劳务协作工作服务站、免费在津培训、兴建就业帮扶车间、事业编定向招聘、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帮扶,务实的举措硕果累累。

    3月2日,黄南州人社局芦光辉局长带领黄南州下辖一市三县人社部门同志到滨海新区调研对接,益铭副区长和区人社局、各开发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与黄南州人社系统同志进行了多场次充分对接交流,双方就下一步对口支援劳务协作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一是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保持就业和技能培训帮扶力度不减,通过资金支持和政策鼓励,促进黄南州当地农村劳动力稳定就业。二是在定向招录黄南籍事业编工作人员上取得新突破,计划每年定向招聘20名黄南籍高校毕业生,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使他们有机会“他乡逐梦”,更好地架起就业帮扶“连心桥”,画好人才交融“同心圆”。三是通过政策和资金支持打造黄南州劳务品牌,从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就业或规模化劳务输出角度打造黄南州靓丽名片,实现小切口促进黄南大就业。四是发挥人力资源机构和劳务经纪人作用,探索两地可合作领域和模式。由黄南州人社局选择合适时间,新区人社部门组织优质人力资源机构和企业,精准筛选岗位赴黄南细致对接并同步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高招聘实效。

    下一步,滨黄两地人社系统将继续在人社专业领域交流交往交融展开深入合作,为黄南州人力社保事业发展和广大居民就业“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

    对接交流活动后,芦光辉局长一行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经开区人社服务大厅和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考察调研,了解新区政务服务特别是人社服务现状,探索借鉴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模式。

    芦光辉局长在滨期间专程看望了滨海新区定向招录的黄南籍事业编干部代表,并赠送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服从领导、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发挥黄南州与滨海新区各层次人才交流的桥梁纽带。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3/13 9:55: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