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喜报!区人社局就失业管理室荣获“全国人社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日期: 2023-01-19 08:5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2年度
    滨海新区城镇新增就业9.78万人
    落实就业补助资金1.89亿元
    实名制帮扶大学5209人
    认定帮扶就业困难人员2502人
    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976万元
    发放失业补助金1364万元
    开展各类职业培训8.2万人次
    组织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8场



    近日,人社部下发《关于表彰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滨海新区人社局就失业管理室(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室)荣获“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在滨海新区这片充满生机的发展沃土上,滨海新区人社局就失业管理室(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室)是一支敢打善赢的公共就业服务队伍,他们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坚决扛起“六稳”“六保”政治之责,全力促就业、保民生,谋改革、勇创新,以自己的辛勤汗水和无悔付出,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滨城”书写了精彩篇章。


    首稳首保担使命   忠诚为民显担当

    积极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稳就业一系列决策部署,关键在快。他们就像辛勤耕作的农人,争分夺秒使政策的“甘霖”第一时间精准流到每一处“田间地头”。2018年以来,就失业管理室推动全区新增就业55.4万人,占全市新增就业总量的四分之一,共为8.15万户次企业拨付援企稳岗资金12.48亿元,惠及员工188万余人次,帮扶1.01万名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8万人次,协助西部结对地区农村劳动力就业3.8万人次,年度评价考核均位列全市最好等次,为全市稳就业“大盘”扛起首要之责、引领之责。


    稳定民生保就业   服务改革促发展

    近年来,面对抗疫情稳经济、调结构去产能和落实“双减”政策等一系列国家大政方针和改革举措,他们从大处着眼,在细处落子,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保障了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结果。始终牢记“人社工作为人民”的宗旨,面对化工企业搬迁和钢铁企业去产能,主动充当就业“红娘”角色,多方寻岗位搭桥梁,积极推进下岗、失岗人员安置,3049人全部及时实现就业。举办“滨城人才季”“名企进校园”“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落实“1311”就业帮扶举措,帮助2.5万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社服务走流程”等主题活动,躬身走入千企万户,访企拓岗、纾企助困,在基层一线解决各类实际问题100余个,持续激活了共同富裕的新动能,充分发挥了促就业惠民生积极作用。


    锐意创新强服务  完善体系惠民生

    在财政部人社部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提升示范项目建设中,抱定“争则必成”的信念,从“五一”到“端午”,日夜奋战、聚力攻坚,最终从35个地市中脱颖而出。近年来,区人社局就失业室紧盯重点群体就业,千方百计搭平台、优服务,全力打造国家级一流人力资源产业园,国家人力资源服务出口基地暨滨城人才大厦正式启动,高端人力资源机构聚集高地加快构筑。唱响“想就业,找人社”的服务最强音,形成“就好业,到产业园”的良好效应,每年组织招聘活动200余场。推动设立企业培训中心140家,占全市四分之一。高标准建设企业公共实训基地12家,现已拥有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1家,市级4家,拥有国家级大师工作室15个,天津市级19个。在全市首家制定出台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措施,建立开发区与街镇结对帮扶机制,率先制定创业培训操作规程。搭建“15分钟就业服务圈”,致力“大就业信息系统”建设,形成数据“网上流”、资金“线上督”、业务“手中办”的工作格局。11项业务实现居住地社区申报,开设街镇、社区“就业超市”,就近精准实现供需对接,全力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全城“通办”、身边“即办”,持续打造智慧就业、充分就业、幸福就业新高地。


    面对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开拓创新的滨海新区人社局就失业管理室(职业能力建设工作室)干部队伍一定会在服务民生、改善民生,推动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征途上描绘出更加绚丽的一笔。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9 8:59: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