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劳务派遣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1-05 15:1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为进一步加强劳务派遣用工管理工作,促进滨海新区劳务派遣行业健康发展,维护企业和职工双方合法权益,近日,滨海新区人力社保局根据年初既定的关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年度抽查计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劳务派遣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依据《关于印发<天津市滨海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制度(2022)>及考核细则的通知》(津滨双随机发〔2022〕5号)和《天津市滨海新区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的通知》(津滨双随机办〔2021〕2号)等文件要求,通过天津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以随机摇号的方式抽取劳务派遣机构作为检查对象并随机匹配执法人员。

    联合检查小组根据各执法职责,分别对企业在人力社保领域、市场监管领域、公积金领域以及公安领域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根据检查内容向企业提出进一步规范管理的指导意见。通过此次检查,联合检查组帮助劳务派遣机构进一步规范了相关领域的经营行为,帮助企业在建立劳务派遣诚信体系,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2022年滨海新区人力社保部门累计发起并参与检查13批次,检查单位137家,涉及职工3000余人次。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5 15:11:3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