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党组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3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8日,区人社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局党组书记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初步学习体会并对区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局党组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并召开局党组会议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开展了“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和“支部书记话发展、踔厉奋发开新篇”等主题活动,在人社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社领域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必须做到组织推动全面、高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要求举措由上而下、一贯到底。局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通过在局党组会、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中“领学”,在指导各党支部研讨交流中“带学”,在分管领域工作实践中“促学”;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抓实抓细,通过开展集中学习、领导带学、专家辅导、专题研讨、知识测验等方式,迅速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并做好后续督导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点及面,团结奋斗,不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以创新业绩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人社各项实践中。

    会议指出,要必须做到学习培训全面、高效,确保全体党员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精读原文、深悟原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要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不能仅停留在记住一些概念和提法,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深刻认识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要统筹推进,精心宣讲,既注重人社系统内部解读,又兼顾行业领域宣传宣讲,结合“进千企入万家”等活动,深入结对共建社区、海河人才之家、产业园滨城园区、民办培训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联盟和谐驿站等载体进行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企业群众,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和暖心人社服务送到服务对象身边。

    会议强调,要必须做到贯彻落实全面、高效,确保学以致用、对标对表,把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在效果。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规划和部署,有针对性地制定分阶段、分领域务实管用举措,将党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人社事业新任务新要求,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并系统思考、前瞻谋划明年和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战略部署,驰而不息全面从严治党,把牢政治机关根本属性,不断提升干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创新的思路举措、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上下同欲,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见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 16:40:0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