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直播带岗为高校毕业生搭建就业“云平台”
发布日期: 2022-11-02 16: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如果大家有心仪的岗位,可以点击我们直播间下方‘一键投递’的按钮,将简历直接投递到企业,就可以进行线上面试……”10月26日,滨城·青年乐业“职等你来助你起航”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直播带岗活动在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举行,为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搭建线上对接平台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直播带岗 拉近企业和求职者的距离

    据了解,此次直播带岗是面向天津滨海职业学院的专场招聘活动。在近3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来自创维(天津)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铁建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港恒服家具有限公司、天津云为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敏华家具(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的6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来到直播现场,共发布了188个就业岗位,参与人数达到了47000人次。“此次网络招聘给学生提供了和企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学生了解企业的需求,有更多的机会与企业进行沟通。”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张婷说。为解决线下招聘会少、供需双方不能见面的问题,2022年以来,滨海新区人社局举办多场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直播间里,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现场“连麦”对岗位进行详细介绍:这个岗位到底是做什么的,需要求职者具备的技能和学历要求,薪资待遇、福利等等。求职者也可以对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提问,切实拉进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距离。同时,系统平台也将求职者投递的简历记录下来,企业可以在平台上筛选简历,进行后续的笔试、面试等环节。“把我们的需求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平台上投递简历的人也特别多,我们也能在众多的求职者中筛选更契合我们公司发展的人才。”天津中铁建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志飞说。

    就业指导 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好就业

    此外,此次活动还邀请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为学生进行就业心理疏导,从就业心态调整、如何与面试官进行沟通、如何做好视频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也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针对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心态调整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沟通。“疫情防控下,学生需要适应视频面试,面对摄像头和面试官进行交流,通过我们的指导,提高他们的表达和应对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与面试官沟通,介绍自己。”张婷说。

    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大三学生李一峰参与了本次直播带岗活动,他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直播带岗活动,他看到了不少心仪的岗位,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经验。“直播带岗活动不仅新颖,而且我们还可以在线上与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进行沟通,包括岗位需求、薪资福利待遇、未来发展等情况,也非常感谢学校和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让我们更好地调整就业心态,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下一步,区人社局也将与更多高校开展合作,通过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活动,为高校应届毕业生搭建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1/2 16:07:2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