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保税区调研产教融合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6 17:3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坚持产教融合发展 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9月14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保税区,实地调研产教融合试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贺信精神,坚持以用为立,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打造特色职业教育品牌,大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应用型、技能型人才,更好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制造强区”战略实施,努力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滨海新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是由国家发改委和天津市重点支持、保税区管委会投资建设的重大民生项目,于2021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实训中心围绕高端制造与维修、航空制造与维修、汽车制造与维修、大数据、5G及现代物流管理等新行业领域,提供技能培训、技能竞赛、技能鉴定、创业孵化、师资培训、课程研发等全面服务,年培训能力达3万人次以上。连茂君走进实训中心航空制造实训区、智能控制技术实训区、过程控制技术实训区、新能源汽车实训区等区域,认真观看师生们的实训情况,勉励参加实训的学生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勤学苦练长知识、精技术,努力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连茂君还与各实训区域及合作院校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实训专业设置、师资设施配备、深化校企合作等情况,强调要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实训设备,强化师资力量,持续提升专业化运营能力,努力将实训中心打造成为产教融合的示范基地。

    连茂君强调,要把推动产教深度融合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紧贴“1+3+4”产业发展方向和企业实际需求,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突出专业特色,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推动职业院校与产业(人才)联盟、综合实训基地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加快构建与新区产业体系相适应的多层次、广覆盖、立体式的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副区长梁益铭,保税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洪世聪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9/16 17:42: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