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规范培训管理 促进创业就业 区人社局出台《滨海新区创业培训操作规程》
发布日期: 2022-08-16 09:3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加强创业培训管理,统一操作标准,促进创业就业工作,区人社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率先制定《滨海新区创业培训操作规程》,科学规范创业培训的机构管理、师资管理、班期管理、补贴拨付等各环节的流程要件,进一步明晰部门职责,实现创业培训有规可依,保障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根据《创业培训操作规程》,区人社局将高校在校生作为重点,会同区域内各高校、各创业培训机构对毕业年度高校生创业培训课程进行了总体规划,以制度形式保障培训课时,缩短申办时间,严格教学管理,进一步提高创业培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自8月中旬至9月底,将有超过1500名大学生接受创业培训,帮助选定创业目标,设计创业规划,提升创业能力,全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近年来,区人社局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出台了多项促创业、稳就业的政策措施。落实援助长效机制,积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各项创业补贴政策,积极建设创业孵化基地,为上半年严峻形势下稳就业、稳经济大盘发挥了重要作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16 9:34:5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