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制造强区 榜样引领 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稳步扩容提质
发布日期: 2022-08-05 10:3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我区正在开展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候选人选拔推荐工作。推动天津航天机电设备研究所、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公司等从事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相关的制造型企业申报优秀技能人才参评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奖项评选。

    近几年来,新区人社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不断加强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海河工匠”建设。通过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构建企业职业技能培训平台、推动职业技能竞赛以赛促训等方式推动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稳步扩容。截至目前,新区拥有4名“中华技能大奖”、25名“全国技术能手”;18名“海河工匠”,占全市60%。近三年来共有102名优秀技能人才获评“天津市技术能手”称号;80名优秀技能人才获评“滨海新区技能大师”称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近几年来,广大技能工人在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中,勇于担当,追求卓越,涌现出了“时代楷模”张黎明、“最美奋斗者”孟祥飞、“大国工匠”崔蕴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技能型创新型人才。

    建设美丽“滨城”,实施制造强区、创新立区发展战略,需要培养造就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引领广大青年技能人才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提高技能,为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稳步扩容提质;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区高质量发展续能增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5 10:3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