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31 22: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退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近日,按照人社部财政部统一部署,我市圆满完成2022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共惠及全市237万退休人员,其中企业退休人员205万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32万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筹备前期工作。为积极稳妥做好养老金调整工作,市社保中心精准分析数据,密切结合我市实际共同拟定养老金调整方案;主动协调市财政局提前筹备划拨资金,编制工作任务分解表,完成程序开发及测试,保障养老金调整程序按时投产。

    二是精心组织推动,紧盯全流程不放松。及时调整调待政策、经办意见、宣传方案及应急预案,组织各区人社局、社保分中心及街镇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专题培训,确保操作规范,解答口径一致;全天候跟进业务经办情况,及时统筹调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响应解决;召集代发银行召开专题协调会,加强配合协同,确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三是持续拓展服务,广泛开展政策宣传。为便于退休人员测算、查询养老金调整情况,市社保中心会同有关部门研发了测算、查询小程序,并依托“天津人力社保”APP、“津社保”服务号、“天津社会保险”订阅号、网厅等多渠道,提供线上查询服务。同时,联合新闻媒体开展复合式宣传,扩大宣传覆盖范围,组织党员、青年干部到社区及银行网点进行上门服务,现场答疑解惑。

    守护好退休人员的“钱袋子”,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后市社保中心将坚持人民至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社保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31 22:50:1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