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连茂君深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7-26 08:45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月14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深入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重点人力资源企业、机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就高标准推进产业园建设,全力建设人才强区征求意见建议。

    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是经人社部批准的国家级产业园,将依托九项特色公共服务,吸引猎头、招聘、咨询、人才测评等各类型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全力打造全链条人力资源服务生态圈、全要素企业生产服务圈。连茂君走进产业园,认真听取园区目标定位、平台功能、企业入驻等情况介绍,并来到行政服务中心人才服务区域,实地察看人才服务证办理和产业联盟绿色通道窗口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园区功能,全力为人才和人才服务机构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走进入驻企业,连茂君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布局、人才职位需求等,勉励企业主动对接、精准服务,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好“桥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科创服务产业(人才)联盟、中智天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锐仕方达(天津)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同道精英(天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天津泰达人才发展有限公司等重点人才服务企业、机构负责人从加强人才数据分析、提升使用人才服务商意识、打造区域人才品牌、提高抢抓智力源头效率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连茂君对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滨城园区)建设运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开区、区人社局以及相关部门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决策部署,高标准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体化、集约化运营;各落户人才服务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新区搭建了良好的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共同推动产业园实现了有力起步、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连茂君强调,滨海新区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龙头引擎,承担着高质量发展“战略引领”重任,目前已经成为优秀人才高度集聚、科技企业高度活跃的创新高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践行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理念,扎实实施“鲲鹏计划”升级版,持续加大引才聚智力度,构建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认定机制,推进天下英才“滨城”用,努力让人才与“滨城”共同成长,全力打造一流人才高地。

    连茂君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共同缔造理念,打造一流人力资源产业园,全力推动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从立足“滨城”出发,做到服务“滨城”、服务天津、服务全国乃至全球。要围绕新区重点产业布局,聚焦核心细分领域,加大人力资源企业机构招引力度,打造类型最全的全产业链人力资源产业园。要围绕企业和人才需求,以最专业化、现代化的综合运营服务,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创新券和创新积分、第三方检测、专业基金等方面优质服务,打造服务要素最全的全过程人力资源产业园。要坚持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发力,从新区产业发展方向、人力资源需求出发,加强与相关高校沟通对接,从学科设置、定向培养、岗前培训一直到就业撮合、跟踪服务,建立与时俱进的人才培育机制,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引育的“滨城”模式。

    区领导宋哲、赵前苗、梁益铭,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26 8:49: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