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促就业 滨海新区举办校企双选会
发布日期: 2022-06-20 22:5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滨海新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直播带岗校企接洽活动,为高校毕业生与企业搭建双向对接平台,精准对接促就业。

    此次活动由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共同举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推介”的方式,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搭建企业和学生推介自己的平台,让学生和企业充分了解彼此。“今年以来,我们共举办了9场高校云招聘活动,提供了40279个岗位,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这次校企双选会,采取了更加多元化的方式,把学生和企业的距离拉得更近,学生可以通过在线观看,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需要哪方面的人才,让企业需求的‘点’和学生的能力、素质相契合,从而实现精准就业。”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校企双选会共有89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3814个,包括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亚琛联合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柠檬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思腾合力(天津)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代表通过直播的形式向毕业生进行了“云宣讲”,重点介绍了企业目前发展情况、招聘的具体岗位以及员工待遇福利等问题,吸引了1000余名学生和企业代表在线收看。

    “我觉得这次校企双选会非常有互动性,在现场我不仅了解到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质的人才环境,也对企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对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的岗位比较感兴趣,已经投递了简历,希望能在新区这片发展热土上继续拼搏。”天津滨海职业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物联网专业学生李一峰说。

    天津柠檬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一直深耕养老产业,作为参与推介的企业代表,公司副主任张薇对这次校企双选会非常感兴趣,“现场还有‘直播带岗’环节,很新颖,学院领导现场推介学院和学生,让我们对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学生素质能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拉近了我们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我们能更高效地招聘到需要的人才。”张薇说。

    同时,此次活动面向学校2022届毕业生和2023届实习生进行推送,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也将帮助青年学习积累工作经验,增强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就业,为“滨城”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撑。“一直以来,滨海新区高度重视就业见习实习工作,我们将持续实施就业见习计划,目前见习基地达500家,累计见习达5000多人,为留‘滨城’见习、实习青年提供丰富的选择和广阔的平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主动加强与各招聘企业、高校对接,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采取更加多元的推介方式,组织策划更多线上、线下招聘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云招聘”,为求职者提供充足的就业岗位,促进大学生就业,为美丽“滨城”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0 22:58: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