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区人社局举行专题一学习集中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6-02 16:2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区人社局切实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作为持续深化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重要举措,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上率下、从高从实开展专题一学习研讨等工作,力争通过主题活动工作开展引领带动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人社奋进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月底,理论中心组采取集体学习方式,对活动工作专题一重点内容进行了学习,5月19日至20日,又利用两天时间,采取专题读书班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建党以来人社工作述评等内容进行了自学,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纪录片,并结合前期专题一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

    集中研讨过程中,全体班子成员都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发言,谈学习体会、查摆工作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局党组书记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大家一致表示,通过专题一学习交流和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提升“政治三力”,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正视不足、勇担使命,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是又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精神磨砺,各级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一以贯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位,注重掌握高质量发展所需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着力解决人社领域在政策制定、措施出台、业务经办、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牢记使命,践行初心。胸怀“国之大者”,对党绝对忠诚,善于用政治眼光看问题,坚决树牢正确立场、保持正确方向,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中,辨清是非对错,抓住主要矛盾。要牢记职责,勇于担当。打造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牢固树立“原地踏步是风险,没有实现加快发展亦是风险”理念,注重工作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考量和谋划,不断调整、定准人社工作用力方向,积极推动就业、人才、社险、劳动关系各业务协同,持续促进机制创新。要牢记宗旨,务实为民。更加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价值取向,持续改进作风建设,抓出凝聚力、抓出正能量,保障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画好事业发展“同心圆”,真正把群众的事办好,让群众得实惠。要牢记纪律,遵守规矩。妥善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正和邪、苦和乐的关系,看淡个人进退得失,立志为党和人民做大事,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操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6/2 16:30:50&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