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一线调研听需求 真心服务解难题 ---梁益铭副区长带队深入企业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08 21:4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促进企业发展,4月1日,副区长梁益铭赴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调研,听取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总体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方面的诉求,重点询问了企业在招聘员工问题上存在的难点、痛点,帮助企业分析、破解突出问题。新区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赛威传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德国SEW传动设备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的集工业减速机、电机和配套控制设备生产研发为一体的智能制造企业,现已形成以天津为总部制造中心,在苏州、广州、沈阳、武汉、西安等地设立分支的产业布局。目前企业订单较多,采取了24小时三班满产的生产模式,受疫情的影响员工到岗受到了一定程度影响。同时,随着产量的不断提升,企业生产规模逐年扩大,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

    梁益铭表示,赛威传动是在滨海新区成长起来的行业领军企业,不仅是滨海新区的先进制造业的代表,也是天津市高端制造产业的闪亮名片,产品在国内外多个领域、多个场景得到了应用,企业先后成立智能工厂、研发中心,是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典范。同时,梁益铭对企业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肯定,鼓励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促进企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决心,坚定“双胜双赢”的信心,克服阶段性困难,维护企业生产用工的稳定。

    梁益铭强调,人社部门担负落实“六稳”“六保”首要任务,要始终把为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放在工作的重心位置,勇担使命,履职尽责,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让企业心无旁骛搞生产,一心一意谋发展。对于企业人力资源需求,一方面新区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要为区域重点企业不遗余力地开拓高校资源,帮助企业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合作,精准培养企业急需人才,形成入学即上岗、上岗即能干的人才导入机制,大力引进青年人才到优质企业就业。另一方面,破解信息不对称等堵点、难点问题,统筹区域需求资源,在为企业提供更有效、更精准服务上探索新模式,采用订单式培训、定向培训等方式,为企业引进实用性技能人才,解决企业生产用工之需求。同时强调,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送政策上门,用好用足人才新政,切实将援企稳岗助企纾困政策落到实处,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会后,新区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与赛威传动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进行进一步交流对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岗位需求。下一步,将按照区领导要求,在分析企业岗位需求的基础上,积极为企业精准提供院校对接资源,并通过市场化方式,依托滨城人力资源产业园,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引进方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4/8 21:42: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