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积极落实人社部工作部署 全面启动家庭服务业调查
发布日期: 2022-03-25 15: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了解家庭服务业现状,摸清家庭服务行业底数,掌握真实、准确、完整的家庭服务业统计数据,按照人社部和市人社局安排,滨海新区全面启动2021年度家庭服务业调查工作。

    3月11日,区人社局组织有关街镇及调查对象召开2021年度家庭服务业调查培训会,详细介绍了本次调查的目的、对象、方法和步骤,对调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家庭服务业在第三产业中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大力发展该产业对于增加就业、改善民生、扩大内需具有重要意义。滨海新区作为全国36个调查试点城市,也是我市唯一参与调查的区,工作覆盖面广、协调性强、细致度高,各工作主体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承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调查任务,为国家、市和新区制定促进家庭服务业发展政策提供真实可靠的调查数据。

    本次调查工作于3月初开始,计划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完成数据采集,汇总上传,统计分析等环节工作。截至目前,新区已对所有注册的家庭服务企业进行了摸底调查,掌握存续企业具体情况,并根据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分片区分街道开展调查工作,共向481家相关企业发放调查问卷,通过线上填报方式采集600余户使用家庭服务项目的住户信息,即避免了人员聚集,又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预计3月底将全面完成数据采集和上传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3/25 15:52: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