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梁益铭副区长组织人社部门研究推动落实稳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2-15 16:4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副区长梁益铭同志组织区人社系统研究进一步推动落实2022年稳就业工作思路和举措。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汇报了2021年稳就业工作总体完成情况和近期落实区委区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介绍了2022年稳就业工作的整体思路、存在的问题和具体举措。梁益铭表示,区人社局始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稳就业工作要求,把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作为首要任务,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对标绩效考核指标,确保新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各类重点群体得到有效帮扶,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益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要从全局着眼安排设计好全年稳就业工作。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优化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多听取基层企业、群众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集思广益,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举措,要真见效、真便民,确保企业真受益、职工真满意;二是要转变工作思路,把技能培训对象从重存量转到重增量上来,大规模开展岗前培训,着力破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要多召集重点需求企业座谈畅谈,多到企业实地调研走访,按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全面化的技能培训计划,并向市局从培训目录倾斜等方面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三是要做好重点用工企业需求监测分类汇总分析,全面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做足功课,深入做好有针对性的用工保障,做到主动作为、超前服务。另一方面要把市场紧紧抓住,重点与人力资源公司、行业组织、职业院校、培训机构等市场主体加强联系,建立深入的合作关系,定期对接交流,做好大数据等信息互换共享;四是要保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深入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集中排查欠薪风险隐患,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做好劳动力市场监管和服务,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2/15 16:41: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