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李鸿忠廖国勋在河北区三级干部会议上强调:压实责任严密落实防控措施提振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2-02-05 08:12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日晚,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河北区区、街道、社区三级干部会议。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坚定必胜信心,坚决有力、严格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李鸿忠、廖国勋指出,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不顾严寒、坚守一线,积极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疫情处置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严格管控、严防死守,深入查找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众志成城,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牢牢掌握疫情防控斗争的主动权、主导权,坚决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

    李鸿忠、廖国勋对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区委、区政府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集中统一领导。第一责任人要勇于担当、尽职尽责、靠前指挥,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增强对风险因素的管控能力本领,加强督查督导指导,及时纠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疏漏,坚决杜绝管理松懈,做到真抓真管、严管严控。二是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集中隔离点管理的统一规范开展工作,严格执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每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规范做好通风消毒、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工作,严格执行隔离人员佩戴口罩开门取餐、垃圾投放等要求,抓实抓细每一个工作环节、工作细节,做到真隔离、严隔离、足不出户、管理服务到位。加强工作人员自身防护,严防风险外溢,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运行。三是要强化核酸筛查工作效率。集中优势力量,加快核酸检测筛查速度,重点风险区域和重点人员要先筛、快筛、筛全,优化采、送、检、报等环节,确保各项工作密切衔接。四是要全力加强流调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深入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行动,及时获得真实情况和准确信息,切实摸清风险人员底数,提高协查信息推送的精准性、实效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构筑更加坚强有力、严格严密的疫情防线。

    河北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严上加严抓紧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夜以继日、持续用力,切实加强隔离点管理,严格“三区”管控,严密做好风险排查收尾工作,坚决筑牢基层疫情防控网。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副市长王旭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河北区各套领导班子成员,区各街道办事处、各委办局和相关单位、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indextitle=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etliuwei&check_checkdate=2022/2/5 8:13:03&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opy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