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实现“免申即享”
发布日期: 2022-01-03 21:0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鼓励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今年我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坚持把便利带给企业,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实施“免申即办”新模式,资金直达企业,为企业经营发展减负松绑,助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截至12月24日,各区人社局对下发初步符合条件的12.7万户企业已全部完成信息审核,符合条件企业9.78万户,应返还5.33亿元,已向8.77万户企业实际返还5.1亿元,完成率达92%,其余企业的返还资金正在公示和拨付过程中。

    一、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政策出台后,通过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宣传政策,制作“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图读懂”,并在“津策通”公布。向12.7万户企业精准推送政策申报提示短信。各区人社局采取广泛宣传与点对点告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邮件等多种渠道宣讲政策。

    二、转变经办服务方式比照政策条件,通过后台数据比对方式筛选出初步符合条件企业12.7万户,将有关企业2020年缴纳失业保险情况下发有关区,方便各区人社局进一步对名单企业依据政策条件核实参加失业保险年限、裁员率以及信用信息等情况,对符合条件的核定享受金额直接拨付资金,免除企业申报程序,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由坐等企业“线上一键申报”升级为“免申即享”。

    三、加强经办指导监督为精准返还失业保险费、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统一各区经办流程,先后下发《失业保险费返还社保缴费比对数据》、《关于进一步做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剔除享受就业补贴情况操作办法》。同时,每周调度各区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进度排名公布,对于审核完成率或拨款完成率较低的区进行督促提醒,有效的推进稳岗返还工作实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1/3 21:06: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