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 2021-12-20 17:0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至17日,区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班会议要求,通过“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努力在原有学习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持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局系统落地扎根。

    专题研讨班采取集中宣讲、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室及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学习研讨。两天半时间里,参加专题研讨班的同志现场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并聚焦9个学习材料集中精力开展个人自学,认真撰写交流发言提纲,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领域,就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交流,努力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落实到岗位实践上。

    开班第一课,区人社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集中宣讲报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党务干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在宣讲报告中,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新区和人社事业发展情况和个人的工作实践、学习体会,系统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阐明了召开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诠释了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精准解读了六中全会精神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并紧密结合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对区人社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六稳”“六保”、人才强区、社会保障、根治欠薪以及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交流研讨环节,局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从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带头谈认识、讲收获、提建议,就业、人才等部门负责同志还就如何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典型发言,真正做到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参加研讨班的同志一致表示,通过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深刻领会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了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在集中研讨交流会上,局党组明确要求,要学以增信,步调一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以上率下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毫不动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振信心、步调一致,把思想共鸣转化为行动共识,把奋进之心转化为实干之举。要学以致用,开创未来。将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社实践。抓好今年收官收尾,统筹做好指标推进、营商环境、根治欠薪、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推动好明年开局破局,强化与市局和开发区、街镇的链通衔接,系统谋划明年工作,持续推动改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学以笃行,埋头苦干。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不断提高“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坚决推动中央和市区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部门落地生根。各级“一把手”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20 17:05: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