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2-10 21:2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月6日,区人社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要求。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及各部门、各单位副主任以上干部参加,区人社系统党代表现场交流了体会认识。
    会议指出,区第四次党代会是滨城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连茂君同志代表区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大会选举出新一届区委、区纪委,并通过了区第三届委员会报告决议和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凝聚起全区上下的共同理想、共同愿景。党代会期间,区人社局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较好反映了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心声,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接下来,党代表要带头将区第四次党代会精神领会到位、宣传到位、示范到位,主动当好“讲解员”“领航员”“战斗员”,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充分激发“二次创业”的奋斗激情,“闯”字当头、“创”字为要、“干”字当先,全力推动人社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和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高瞻远瞩、旗帜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目标举措政治性强、针对性高、操作性好,是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动员。会议指出,近五年来,人社系统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在“六稳”“六保”、东西部劳务协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根治欠薪和全面深化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创文攻坚、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人才强区、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维护等各项工作中,都是深度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全体人社干部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为美丽“滨城”建设付出了艰辛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宣贯,将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继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宣讲,优化完善明年举措,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学习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步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条条落实、件件落地”,把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和区第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一一分解、事事见效”。要只争朝夕抓落实,坚持结果导向、效率为先,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五大战略”和“四大工程”,着眼群众“急难愁盼”,结合人社业务实际制定科学举措,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目标。要围绕产业和项目,聚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以技能人才培育、激励、引进为重点研究支持政策,着力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要落实好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建立长效机制路径,持续推动职称评价改革,发挥海外人才离岸基地和区先进制造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作用,全面服务产业(人才)联盟,实现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双轮驱动”;要支持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全力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持续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健全多层次保障体系;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安全生产。要从严从实抓队伍,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管意识形态,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用好机关纪委“利剑”作用,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打好育选管用“组合拳”,以信息化手段破解人员不足、风险监管等难题,打造一支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新区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区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绘就了今后五年宏伟蓝图,站位高、标准高,接地气、有厚度,充分体现了区委的大情怀、大视野。接下来,将按照区委和局党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善作善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进一步激发“二次创业”斗志,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创新竞进的实际行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意识,始终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打好今年收官战,谋划好明年思路举措,用人社事业的发展成果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2/10 21:29:0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