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梁益铭深入塘沽区域街镇调研考察 推动居民就业和增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1-10-29 15:3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6日上午,副区长梁益铭深入塘沽区域街镇调研,并在杭州道街召开座谈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问计基层,问计于民,听取区人社局及塘沽区域10个街镇负责同志关于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群体等重点人群就业和居民增收工作的情况汇报,协调会商各项考核指标落实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推动居民就业和增收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滨海新区调查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梁益铭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稳,则民生稳,各相关部门、各街镇要高度重视,亲自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提出的“要始终把人民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等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就业和增收工作,把民生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专题研究、专班推动。要积极行动,真抓实干。各街镇要进一步摸清本区域各类群体的基数底数,有针对性地推动下一步工作;要明确专人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政策、资源等,确保现有政策用足用好、现有资源用活用实;要做到精准帮扶,实现“一群体一对策”,让好的政策措施真正流到田头,起到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依托基层平台和线上渠道,让更多有需要的群众知晓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要紧盯指标,确保实效。各相关部门、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按照区委“大干一百天,决战四季度”的工作要求,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牢牢抓在手中,锚定就业、增收等重点指标任务,加强上下沟通,互相借鉴学习,发挥优势长处,不找理由借口,聚焦自身当前薄弱环节,查找工作盲点、漏点,对大学生、困难群体多关心、多帮助,上下同欲,协同发力,尽锐出战,应统尽统,千方百计确保各项指标圆满完成。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9 15:35: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