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全面推进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总结评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9 13: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自2019年11月滨海新区成为人社部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以来,区人社局牵头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制定并逐项落实《滨海新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各项任务,立足企业全生命周期打造和谐劳动关系“1579”滨海模式,在企业劳动关系健康管理、调裁审一体化机制建设、“产业+劳动关系”服务、劳动关系风险智能预警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积累了一些可推广、可复制的有效经验。
    目前,试点工作已接近收官,为做好总结和评估验收工作,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办公室聚全区之智、举各方之力,全面部署推动相关工作。一是细化分工。制定详尽完备的迎检工作方案,并根据人社部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评价指标,细化各部门责任分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和需准备的材料清单。二是专题推动。近期,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相关部门、各开发区、各街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总结评估工作,并邀请天津社会科学院专家详细讲解各成员单位工作任务和格式要求,力求全面、科学、准确反映新区试点工作成效。三是提炼案例。结合新区实际,按照人社部要求总结提炼改革试点创新案例,整理报送改革试点典型工作经验,梳理最能体现新区特色的六个案例报送人社部。
    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有利于维护劳动关系双方的合法权益,实现企业和职工共同发展,有助于广大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持续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主动开展自评、全面总结试点经验、深入推进改革实践,推广优秀做法,加快推进劳动关系领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滨海新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全面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力量。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8/31 13:52: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