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区人社局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帮助企业解决留人难问题
发布日期: 2021-07-13 09:5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区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即行动、主动服务,用实际行动学党史践初心,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才评价为突破口,协调解决企业留人难、招人难问题,助力企业实现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大港油田同欣石油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驻津央企大港油田集团公司所属企业,企业除正式员工外,还有1000余名劳务派遣制专业技术工作人员。以往这些人员由于身份原因,既不能在央企参加企业组织的职称评审,也不能在天津参加职称评审,这一问题导致企业人才晋升空间狭窄、干事创业氛围不强,成为多年来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新区人社局在“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中,了解到企业这一问题后,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在用好用足现有政策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将这些之前处于“管理真空”的企业人才纳入到滨海新区管理范围,主动为企业建立了职称评审申报账户,畅通了企业这些多种用工形式员工职称申报绿色通道。

    为了帮助企业快速、有序、规范开展好职称评审工作。新区人社局还根据企业需求,组成专项政策服务工作组,于7月2日深入企业开展“送服务、送政策”活动,深入企业召开座谈会,为企业人事干部讲解国家及我市职称评审政策的同时,就人才评价等工作中现实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切实解决企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题。

    座谈过程中,企业下属27家二级单位30余名人事干部参加了座谈,提出各类问题50多条,企业人事干部一致表示,新区人社局坚持“一心为了企业、一心为了人才”的工作理念,主动靠前为企业解决堵点、难点,并采取送政策上门的服务方式,一揽子对企业发展的各类人才问题进行了解答,让企业人事干部全面知晓了国家及我市职称管理政策,基本掌握了职称管理工作内容及申报程序,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7/15 10:06:4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