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区人社局学史力行纾解疑难问题 保障职工切身利益不受损
发布日期: 2021-06-15 16:0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区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办实事”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局党组以上率下,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人才、服务事业单位,切切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好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近期,区人社局接到教育系统基层单位工作人员关于乡镇成校教师有关事项的反映。因事关职工个人切身利益,局党组高度重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深入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理念,局领导带领区人社局、区教体局等单位工作人员,专程赴基层单位了解实际情况,并主动与当事人见面座谈,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环节。在此基础上,区人社局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多次与区教体局沟通,结合相关政策进行综合研判,并积极会同区财政局等部门梳理相关情况,千方百计研究解决办法,并积极配合区教体局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工作建议,主动做好流程设计,规范做好政策落实,及时报区政府审议研究。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为相关职工解决了实际困难,兑现了相关补贴,保障了一线职工权益。

    区人社局和区教体局党组的担当作为也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6月10日,区教育系统基层事业单位部分同志专程给区人社局送来感谢信,信中表示:区人社局党组及工作人员学党史、办实事,以政策为准绳,严格执行党的方针,普惠一线职工;以事实为依据,俯身调研,体察民情,了解基层多年困惑;以问题为导向,上下沟通,横向洽联,克服难点、突破重点;以情感为纽带,放下架子,平易近人,层层送暖,真情相待;以效率为彰显,两天定调,神速解决,彰显滨城办事效率以人民公仆为人民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履职尽责,诠释着”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公仆精神。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15 16:12: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