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新区人社局召开街镇就业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 2021-05-30 09:3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动街镇就业工作持续向好发展,全面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确保各项就业工作目标保质保量提前完成,近期,区人社局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就业工作有关要求,聚焦街镇就业工作召开专题推动会,针对塘沽、汉沽、大港区域实际分别进行工作部署,分析问题、分享经验、谋划对策,力求各街镇在就业培训工作中实现精准发力、科学推进。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就失业管理室、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及街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社局就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进行了分析解读,听取各街镇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本区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项汇报,深入了解了街镇就业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深入交流分享了在推动就业创业中的特色工作举措和机制方法,并就新区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宝贵建议,为有效推动街镇就业“破瓶颈、补短板”起到了良好作用。
    会议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工作是全区重点工作之一,已纳入新区“三考合一”考核体系,各街镇要高度重视,牢固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理念,围绕就业服务“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等关键词来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服务流程标准化建设,提升业务办理时效性,关注重点人群就业帮扶,在灵活用足用好政策的基础上创出街镇品牌特色,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区就业工作要求,凝心聚力,保质保量,共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是对就业数据要实现应统尽统。要深挖就业潜力,积极支持灵活就业,紧盯经济增长点,支持新业态、新产业就业,努力扩大就业规模。二是对重点就业群体要强化应援尽援。要宣传好政府援企稳岗政策,重点关注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创业,建立工作台账,责任落实到村(居)、到人,切实帮扶兜好底线。三是对本地居民就业做到应帮尽帮。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好市政府对去产能企业职工帮扶工作,实施盯人帮扶,要加强与各开发区对接,对口帮扶,提供优质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去产能职工早日就业,稳定就业,促进本地居民稳定就近就业,安居乐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31 9:43:56&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