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天津技能周”产教融合交流会在经开区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5-18 14: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年度“天津技能周”活动于5月10日正式启动。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天津市人社局、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办,经开区人社局承办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教融合交流会”于5月14日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哈弗分公司举行。

    天津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滨海新区人社局、经开区人社局、长城汽车天津哈弗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技能培训学员代表和“泰达杯”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颁奖。天津市“海河工匠”获得者七一二通信广播公司范乃成、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张黎明、海鸥表业集团有限公司李家琦三位大师现场做主题演讲。天津滨海汽车工程学院、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经开区11家重点企业培训中心、公共实训基地企业负责人及一线技能人员,以及区内部分职业培训机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150人参加会议。

    活动现场,“海河工匠”们分别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自身成长的心路历程,生动阐释了奋斗情怀、工匠精神,展现了匠心筑梦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责任担当,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精神盛宴。与会人员表示,“海河工匠”的奋斗历程也是党领导人民奏响技能强国最强音的历程,是技能成就中国梦、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程,自己将坚守理想信念,彰显技能人才政治本色,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发劳动热情,发挥技能人才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培养一支适应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近年来,滨海新区以实施“海河工匠”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制造业立区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未来将不断完善技能人才的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以高效、完善的职业技能建设为“美丽滨城”建设赋能。经开区作为滨海新区制造业发展主阵地,一直以来注重技能人才培养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注重产教融合工作。重点发挥区域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全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及创新链的有效衔接,主动服务社会与经济发展。

    下一步,滨海新区人社系统将紧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海河工匠”“两进”活动,在学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干实事中弘扬工匠精神。一是组织机关干部走进技能大师工作室,建立联系服务“海河工匠”长效机制,明确服务专员,主动问计问需,定期向工匠汇报,向企业汇报,收集真言良策,解决实际困难;二是邀请“海河工匠”走进机关单位,用工匠们自身的奋斗史、成长史等生动案例,教育和引导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焕发干事热情,释放创新潜能,以十足的信心、百倍的干劲,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共同谱写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5/18 14:05:07&check_reasons=&TranslateContentType=Cut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