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新区人社局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人才成长
发布日期: 2021-04-27 11:43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史力行 服务基层





    新区人社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乡村人才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主动为乡村人才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人才快速成长。
    小王庄镇旺达农机服务合作社负责人刘占海,长期在乡村从事农业技术工作,是一名远近闻名的“土专家”,但由于本人只有初中学历,尽管工作成绩突出,也多次得到国家农业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农委等部门表彰,却一直以来因学历不符合职称评审条件,无法参加职称评审。
    新区人社局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与小王庄镇政府及刘占海同志本人对接,详细调查实际情况,并结合我市现有人才评价政策,创新思路,主动服务,破除职称评审中“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唯帽子”等限制性条件,注重从工作实绩、业绩成果等方面评价人才,切实为乡村人才提供优质的人事人才政策服务。
    目前,经新区人社局与天津市职称办、天津市农业技术中高级评委会请示沟通,并对刘占海同志的工作业绩论证分析后,已同意刘占海同志可根据自身取得的工作业绩,直接申报相应级别的专业技术职称。同时,新区人社局还确定服务专员,详细指导刘占海同志按照农业技术评价标准,组织好评价材料,进一步提高参评成功率。
    下一步,新区人社局将以此实例为“样本”,在滨海新区各街镇广泛宣传人才评价政策,挖掘更多有真才实学的土专家、田秀才、农把式和农村致富带头人,对于工作实绩突出的乡村人才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指导他们用足用好人才评价政策,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成长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11:43: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