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2021滨海新区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滨海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4-27 11:3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又是一年春招季,“金三银四”招聘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稳就业惠民生工作。424日,由新区人社局、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新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滨城产业(人才)联盟、海河人才共同承办的2021滨海新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滨海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招聘活动邀请参会企业154家。其中不乏百事可乐、中铁城建、中粮集团等知名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1980个,累计入场求职者约11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436人。

    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随着新区经济发展有效恢复、持续向好,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释放更多用工需求。特别是进入4月后,天津市就业市场上的待聘职位和求职人才持续增长,求职竞争渐趋激烈。本次2021滨海新区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及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是今年新区人社春季系列招聘会的“扛鼎”之作。前段时间,新区人社部门已分别走进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院校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之后还分别在大港、汉沽片区举办了小规模的主题专场招聘会进行预热及推广。同时,利用海河人才网及其直播平台,开展线上同步招聘会专场及直播带岗,实现传统线下方式和“云端直聘”等模式同频共振,探索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新思路。

    今年,受出国留学受阻转而国内就业、部分往届毕业生尚未就业双重挤压,2021届高校毕业生们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小孙同学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大港的招聘会我也参加了,没想到今天这场参会企业更多,甚至有国企、央企等,感觉真是来值了!”同为求职大军之一的退役军人群体,也面临就业难、选择少等困境,被许多心仪的企业及岗位拒之门外。“之前也去过招聘会,适合的岗位特别单一,基本都是保安。但今天不一样,很多企业都提供了面向退役军人的岗位,提供的薪酬待遇也很优厚,选择很多。”退役军人张先生如是说。此次招聘会令很多像小孙同学、张先生一样的求职者“眼前一亮”,也给很多“用工荒”的企业注射了一剂“强心针”。

    为切实办好招聘季的各场招聘活动,提高招聘质量和效果,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办好事,新区人社部门从指向“准”入手,寻求横向“联”,实现纵向“深”,迈出送岗上门的“最先一公里”,走好个性化服务的“中间一公里”,跑完促进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指向“准”。前期新区人社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缺工情况,并围绕改善用工环境,扩大招聘范围,加大技能培训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走进高校,将人社服务向校园延伸,全力吸纳我市紧缺、急需的高校毕业生人才。二是横向“联”,联合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根据退役军人自身特点、专业能力等,遴选出符合要求的企业及岗位,切实提高人岗匹配度,实现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就业。三是纵向“深”,新区人社部门持续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鼓励企业吸纳就业、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岗位归集发布、改进用工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等,以各项业务的联合推进、“遍地开花”,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稳就业”作为“六稳”之首,关乎民计民生,关乎社会稳定。下一步,新区人社部门将组织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招聘活动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满足求职者多元化就业需求,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为“滨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全心全意为企业群众办好实事。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7 11:39:0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