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协同推进新河街劳务市场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4-22 17:3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落实创文要求,去年4月份以来,区人社局会同区城管、公安及有关街道联合开展了新北路、建材路等自发劳务市场无序揽活、占路聚集、违章停车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工作,并积极参与新北路劳务市场建设,加大了对务工和招聘人员的规范管理。

    为持续把群众的实事办好,今年4月20日,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部门再次深入新河街实地调研,进一步推动新北路劳务市场规范建设,努力为企业居民雇工、务工人员求职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场所,着力解决自发劳务市场整治反复回潮等问题。

    实地调研过程中,区人社局逐一考察了市场内的综合服务室、招聘室、洽谈室、培训室等功能区域,新河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市场的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区人社局对新河街引入劳务公司进行市场化经营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这种经营模式既节约了资金,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为共同缔造美丽“滨城”探索了新经验,值得借鉴和推广。

    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人社部门要及时为市场提供符合条件的招聘信息,提升供需双方对接成功率;要深入落实美丽“滨城”攻坚行动,严格用工管理,畅通维权渠道,使农民工能享受到新区市民同等权益;要在市场内部探索开展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求职人员就业成功率。同时,希望新河街进一步加快新北路灵活就业市场建设,尽快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协调公安、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疏导建材路等自发劳务市场的求职和招工人员进入新北路市场洽谈对接,区人社局将协助做好区域配置、功能规划等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25 17:34: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