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开展工伤预防培训 筑牢员工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3-29 08:01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工伤预防培训是我市为促进用人单位做好工伤预防工作,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并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拿出专项资金予以补贴。
    3月26日,新区人社局联合区卫健委、区应急局、区总工会及社险塘沽分中心,对天津长芦海晶集团2021年工伤预防培训项目进行检查。
    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此次培训围绕企业日常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工伤保险法规政策、生产事故案例分析等方面,为所有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的相关知识。集团生产一线员工、班组长、部分管理人员等共7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培训效果,新区人社局召集工伤预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从教参训人员、师资力量和疫情防控等9个方面,对此次工伤预防培训进行了详细检查,除参加培训人员有1人退休外,其余均与企业前期申报内容一致。同时,各成员单位还就检查中发现的细微问题同承办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反馈交流,确保逐项即时整改。尤其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方面,要求承办单位坚决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持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测温等工作。

    接下来,新区人社局将继续加大工伤预防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新区的普及度,保障职工特别是广大农民工工伤保险权益。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31 8:01:3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