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统一思想再出发,切实解决烦"薪"事 新区人社局召开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3-17 16:4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人社局召开了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新区和各开发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工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开发区人社局分别就本区域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机构建设情况、2020年劳动监察工作情况、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今年工作思路做了相关工作介绍。新区人力社保局介绍了2021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思路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措施,并就当前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新区劳动监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存在执法手段单一、机构设置多样、人员编制缺乏、执法标准欠统一等问题,新区人社局就机构建设、部门协同和讨要工程款等问题统一了标准分工和处置方式。

    会议强调,对于根治欠薪工作,要更加注重源头治理,积极落实“541”制度,把风险防患于未然。进一步统一执法标准,在案件时效、立案事由、区域管辖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完善信息化建设和营造营商环境,加大劳动力市场监管力度,为美丽“滨城”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明确,要重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和工资保证金账户,进一步讨论和明确相关开户事项和监管责任。要重视重复上访和涉及政府国企投资项目,做好相关台账。要维护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形象,进一步协调解决执法设备问题。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表示,2021年将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区劳动保障监察战线上全体同志,一定主动担当作为、团结一致、不懈奋斗,努力为美丽“滨城”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3/17 16:50:5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