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启动政策激励和平台保障双引擎 新区全力推动春节期间稳就业
发布日期: 2021-02-19 15:2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保障滨海新区春节期间稳定就业,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市人社局工作要求,滨海新区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全力推动。

    一、广泛宣传发布,提高稳定就业政策知晓度

    (一)多渠道宣传《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区人社局第一时间组织区内人社部门宣传发布《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截止目前,已将政策文件在区人社局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津滨海、滨海发布、各开发区人社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宣传发布,并公布了区人社局、5个开发区和塘汉大3个工作片区的政策咨询电话。自政策发布之日起,区人社局组织各级人社经办部门已实地走访企业162家,电话点对点推送政策信息近700家企业,期间接听及回复电话咨询超8000个。

    (二)开展专题视频培训会议。区人社局于1月21日召开劳动保障中心和街镇人社业务经办人员视频培训会,进一步宣讲政策,答疑解问。

    (三)制定经办流程,回应社会关注。《支持企业外地员工春节期间留津稳定就业若干措施》中“企业员工留津过节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社会关注度高。新区人社局结合区域实际,本着服务企业、方便快捷、避免集中原则,制定了《关于企业外地员工留津过节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经办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补贴申报条件和流程。

    二、全面启动就业援助月服务活动

    (一)举办大型网络招聘和系列专场招聘。新区人社系统与北方人才、中天人力等服务机构合作开展线上招聘,并在区级层面集中开展“1+20”场大型专场网络招聘活动。专场网络招聘活动由新区人社局主办,新区20个街、镇联合举办,并通过海河人才网等发布“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相关信息。整个招聘月期间组织近800家招聘单位,为新区重点帮扶人群提供约6000余个工作岗位。同时,各开发区、街镇还将建立本区域帮扶对象清单和适合困难群众的岗位数据库,举办系列专场招聘。

    为重点缺工企业定向组织外埠招聘会,现已联系甘肃省为滨海新区20家重点缺工企业定向输送工作人员。

    (二)开展“1113”专项行动。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困难群众开展1次政策宣讲、1次职业指导,对技能不足的提供至少1个培训项目,对有就业意愿的提供至少3个适合的岗位,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用人单位落实就业援助各项补贴政策。

    (三)突出重点群体帮扶。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残疾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帮助脱贫人口稳定岗位,有钢铁去产能职工帮扶任务的单位,要落实包保责任,提高就业帮扶精准性,确保想就业的职工百分之百就业。

    (四)开展送温暖活动。新区人社局共组织专场慰问活动8场,慰问脱贫人员52人,目前各种帮扶举措折合资金30000元整。响应天津市留津过年号召,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走访对口安置建档立卡户的企业8家,发放宣传材料52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2/19 15:32: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