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找差距 补短板 见成效新区人社局全力推动就业工作提效增速
发布日期: 2020-10-21 13:1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十月是收获的时节,也是全年各项工作陆续进入收官阶段的关键时期,滨海新区人社局“稳就业、保民生,大干四季度”为主题,以解决问题短板、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践行“一线工作法”,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认真梳理各项业务开展情况,深入基层密集召开街镇就业培训工作推动会,全力推动就业工作效增速。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推动新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1012日以来,区人社局相继在北部、中部、南部区域召开三次就业和培训工作推动会,组织塘汉大区域各街镇汇报当前工作进展,介绍彼此经验做法,与年初下达到各街镇的工作目标逐项对标对表,查找不足和短板,找出症结,开出“处方”,为下一步就业工作明确努力方向。

    这是一业务全覆盖的推动会对各街镇的就业指标完成数、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大学生就业帮扶、小额贷款发放重点指标进行逐项核实比对,同时对困难村帮扶、乡村振兴、资金兑现、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到位情况以及政策宣讲情况也逐一进行督导落实,对近期新增重点工作,如钢铁去产能职工对接帮扶安排,也一一做了具体部署。同时,新区人社局还抽查了部分街镇吸纳补贴申报、困难村帮扶台账等资料,督导各街镇进一步摸清底数,不断完善工作流程,让大家对四季度干什么有了更深认识

    这是一紧贴工作目标的推动会全体参会人员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工作目标,每个进程每个发言都紧贴工作任务目标,紧贴如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之首的就业工作进行。会上有对各街镇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细节的多次追问,有对工作面临形势的深入分析,有对各街镇提出困难和问题的细致答复,有对可能遇到问题的温馨提醒,更有对加快进度确保全年目标完成的明确要求,让大家对四季度怎么干有了更深理解

    这是一直视问题的推动会虽然今年由于情况特殊,疫情防控、创文攻坚等重点工作的重合叠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他工作对于造成各街镇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低于预期、距离完成全年工作目标还有不小差距的问题根源,全体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不粉饰、不遮掩,深入剖析和探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总结,让大家对四季度如何补短板有了明确认识

    这是一加油鼓劲的推动会要求各街镇要统一思想,发扬奋起直追的精神、主动作为、努力奋斗,利用这宝贵的两个多月时间,找差距补短板见成效,汇集全街镇力量全面加快各项工作进展。对待现实困难,要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切实做到“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充分展现干部不畏难、敢担当的精神风貌。

    会议最后强调,上下同欲者胜,滨海新区的各项工作在全市占有大比重,只有各街镇努力工作完成各自的工作目标,新区才能完成年初下达的任务目标,才能对全市就业培训工作起到良好的提升作用。各街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就业和培训工作,扶持企业发展、帮扶困难人员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焦点,要高度重视、不折不扣做好就业培训政策的宣传,大干四季度,切实把就业困难人员、未就业大学生、困难村、辖区企业帮扶到位新区人社系统将全力做好指导和协调工作,确保全年就业培训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让企业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10/21 13:17:0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