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我市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 2020-09-18 15: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提升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办赛质量,全力备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等全国大赛,9月11日,天津市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工作推动会在市就业服务中心召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首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各赛项主办(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对各办赛单位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办赛。竞赛工作人员要履职到位,竞赛过程按制度规定程序操作,坚持竞赛过程向社会公开。二是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人身、设备和防疫安全管理,规范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消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比赛在安全条件下进行。三是营造廉洁办赛环境。要落实责任主体,抓好重点环节,切实加强大赛期间各类人员廉政教育和纪律教育,确保清正廉洁自律。四是加强竞赛宣传推广。以“海河工匠”建设、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宣传好职业技能培训,弘扬好工匠精神,加强大赛成果转化。五是做好国赛集训工作。高质量选拔参加国赛的选手,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好赛前集训备战工作,助力我市选手在国赛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

    举办“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是我市技能竞赛工作的一次全新实践,将纳入全市竞赛计划的大赛统一命名为“海河工匠杯”,通过整合资源、统筹实施,着力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打造成为职业覆盖最全、技术含量最高、技能技艺最精、群众参与最广、社会影响最强的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办赛工作,召开工作推动会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指导各赛项主办(承办)单位做好竞赛、集训等工作,为助推天津市选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等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以举办好“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为契机,努力提升竞赛工作质量,不断完善以市级竞赛为引领,以行业和区域竞赛为主体、以企业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为基础的职业技能竞赛体系,搭建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舞台,持续选拔培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技能人才,为实现“六稳”、“六保”目标、缓解就业总量压力和结构性矛盾,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18 15:09:1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