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升级理念 补齐短板 集中冲刺 以最佳状态迎接营商环境评价“大考”
发布日期: 2020-09-07 11:54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盛同志主持召开“人才流动便利度”

    “劳动力市场监管”等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迎考推动会

    202094日,国盛同志主持召开“人才流动便利度”“劳动力市场监管”两项营商环境评价指标迎考推动会,进一步提高站位、明确责任、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全力推进营商环境评价各项迎考准备工作。会议由区人社局局长马坤同志主持,区人才办、政务服务办、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公安局、总工会以及各开发区人社局等23个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区政务服务办介绍了全区营商环境迎评准备情况,对评价考核的具体形式、应考技巧等进行了说明指导。区人社局汇报了两项牵头指标的前期迎考准备进展,并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当前四类主要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推进方向措施。区人才办、区科技局、经开区人社局等部门分别从自身角度出发做了现场表态发言,并提出了中肯的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多次在不同场合就“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区委也相继印发了《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滨海新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法规政策文件,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出战略部署,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实现路径。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工作站位,把营商环境评价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高位推动、密切配合,以最佳冲刺状态迎接“国家级新区营商环境评价”大考,凝聚合力,勇争一流。要把迎考过程作为相互借鉴提升的重要机会,不单纯为了应考而应考,而是以评价考核为起点,以升级自身服务体系为目标,注重收集借鉴国内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优化各级政策框架,创新工作体制机制。要全面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坚守“企业家老大”精神,按照“让企业舒服”的理念,以企业感受度为中心,确定服务专员开展定期对接,并充分依托大数据、AI等技术构建实现全周期、可预知的精准服务闭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新区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发挥各开发区“企业至上、服务立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运转顺畅、协同配合的迎考机制,坚定信心、专心迎考,确保“规定动作”不丢分、“特色项目”多加分。区人社局要充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优化“1+3+N”的应考团队体系,对评价考核工作再部署、再落实。要注重集中开展封闭式研讨交流,采取头脑风暴形式互相碰撞启发,在更高维度上收集特色性的案例和有温度的故事,更全面、真实、科学地反映新区营商环境水平。各配合部门要树立“共同缔造、一损俱损”的理念,全力配合区人社局做好迎考准备,围绕但不限于评价指标体系,积极拓展挖掘,系统梳理各自领域全国领先、独具特色的案例,实现数据素材互通共享。要优中选优,确定业务精干、责任心强的同志担任专责联络员,听从统一指挥,确保应考期间“材料供应”稳定高效。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9/7 11:55:5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