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HR经理信心指数天津首发、滨海新区信心引领高
发布日期: 2020-08-17 08:59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8月13日下午,由天津滨海新区人社局主办,HRCLUB承办的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和合文化滨海大讲堂(云课堂)第二期如期举办!

    本次活动首发了《2020人力资源管理者信心指数调研报告》,基于企业综合生产经营情况、人力资源管理和业务发展等方面具体问题的调研,统计分析企业HR的预期和信心,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和政府主管部门做好稳就业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依据。

    本次针对2020年第二季度天津市各类企业的招聘需求、减员预期、薪酬福利情况,通过HRCLUB平台发放问卷500份,回收有效数据397份。参与的企业涵盖了能源化工、仓储物流、航空航天、生物医药、高科技软件IT、房地产建筑、金融银行保险等主要行业,其中滨海新区企业占比54.76%。调研数据显示滨海新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对企业的未来依然充满信心的比例为13.89%,有挑战也有信心的占比为44.44%,略显焦虑缺乏足够信心的占比为33.33%,对企业未来发展比较悲观的占比为8.33%。充满信心和有挑战也有信心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比例为58.33%,作为2020年的二季度滨海新区HR信心指数的基准,这个数据高于天津市信心指数6.24个百分点。

    HR经理人普遍认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在营商环境、产业布局、落实支持企业政策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让大家对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为了进一步促进滨海新区企业稳定发展,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共融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华峰律师从劳动关系维度进行了《当前企业组织优化中劳动关系难点及对策》的分享,对企业组织优化的方案制定与实施等实务难点进行了分析,并对员工心理辅导ERP辅助等给出建设性意见。华峰律师的分享一方面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常态化下的实际需求,同时聚焦人的发展,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有益借鉴。

    中智关爱通的区域总经理孙叶松带来了《经济下行,科技赋能让企业降本增效》的主题分享。带领企业从成本结构看福利实施成败对企业的影响,结合企业资质能力模型提出了虚实结合,自我驱动的员工福利力量模型,巧妙地通过线上科技福利平台,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的效果。

    现场,滨海新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滨海新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情况,传递和合文化理念,表达携手共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愿望,并询问大家对人社系统政策掌握情况,推介了本部门信息发布平台。现场的HR经理人表示与人社部门工作人员沟通顺畅,能够及时了解人社政策,将会一如继往做好劳动关系工作,为滨海新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和合文化大讲堂是滨海新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之一,致力于紧跟最新就业形势,聚焦劳动关系热点问题,搭建政府、企业、工会、社会组织、劳动力市场专家的分享对话平台,建立政策调研发布机制,为深入推进社会治理模式创新提供智力支持,更多丰富内容期待各届持续关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18 9:01:1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