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新区开展“工伤保险进建筑工地”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8-05 19:1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543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住建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工伤保险集中宣传培训活动的通知》(人社厅函〔2020〕69号)文件要求,按照市人社局统一部署,2020年7月25日至8月25日为全国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月。7月30日,区人社局联合区住房建设委、社险塘沽分中心、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为主题举办工伤保险统一咨询日活动,为建筑企业施工人员及管理人员讲解工伤保险知识,并送去部分工伤预防用品。

    在碱渣山四号地(榆竹里)一期住宅项目,工作人员把《工伤预防之基础知识》、《工伤预防之职业病防治知识》、《建筑施工工伤预防》等政策送到一线,并同广大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就工伤保险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730110605

    在滨铁2号(Z4)线9标段项目,宣传栏内刚刚贴好工伤预防主题挂图和建筑业工伤保险宣传挂图,施工人员正围绕工伤保险同各部门进行热烈探讨。在宣传活动现场,各部门互相留下联系方式,确保随时解答工伤保险法规政策及申请工伤认定鉴定工作实务、工伤保险参保缴费和申请工伤待遇政策等内容。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对集中宣传活动表示感谢,并期待区人社局继续举办工伤保险讲坛等相关活动。

    另外,各开发区人社部门也将积极参与集中宣传活动月,并于近日通过窗口发放保险政策、送工伤预防用品进工地等形式,营造积极热烈的宣传氛围。在宣传月期间,滨海新区将累计发放工伤预防单行本1000余册,建筑施工工伤预防单行本500余册,各种工伤保险宣传挂图300余套。同时,也将邀请经验丰富的认定、鉴定及待遇支付工作人员,举办多期建筑业工伤保险讲坛活动,并将警示反光衣、保温水杯、保温饭盒及口罩等工伤预防用品全部发放到位。

    通过开展“工伤保险走进建设工地”主题活动,新区把工伤保险政策直接送到建筑工地,进一步提高了工伤保险政策知晓度,提升了建筑企业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了解政策、知晓权益的积极性,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进而推动工伤预防的有力开展。接下来,滨海新区人社局将继续按照宣传月整体安排,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大力营造“工伤保险为企护航”的浓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8/5 19:30: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