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依托线上平台开展政务服务业务大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7-06 17:30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推动“一制三化”改革2.0版成果落实落地,全面推进人社系统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今年二季度,市人社局组织重新修订了“一制三化”改革2.0版政务服务事项操作规程,并对84项区级、街乡镇级经办事项编制了政策解读和培训教材,录制了培训视频,推动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以线上方式开展全员培训。

    一是紧贴政策要点。编写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市人社局近年来出台的各项政策,涵盖就业创业、职业培训、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各业务领域,特别是针对今年疫情出台的各项新政策、新流程。各处室业务骨干详细讲解了事项经办要求和注意事项,为各经办窗口提供了标准化教材、规范化流程。

    二是回应群众关切。84项经办事项涵盖了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企业吸纳就业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失业保险待遇、稳岗补贴、继续教育培训补贴、工伤待遇、调解仲裁申请、社保卡申领等热点问题。业务培训的及时开展,为各项事关申请人切身利益的政策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人社服务。

    三是突出全员覆盖。人社系统窗口点多、线长、面广,涵盖市、区、街乡镇、社区四级,一线窗口人员多达6000余人。视频培训模式彻底解决了以往不能全员培训的弊端,让全员、全天候培训学习成为可能,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

    四是创新培训载体。为避免大规模聚集,此次窗口人员培训由线下集中培训改为线上视频培训。通过录制培训视频,采取网盘限时下载和“北人教育”网站实时观看两种方式进行。突破了以往培训时间、地点、人数的限制,同时契合窗口人员不能随意离岗的特点,为今后窗口工作人员培训开拓了新渠道,探索了新模式。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结合人社窗口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进一步加强窗口人员业务培训,提升人社服务标准化水平,以优质的人社政务服务推动优化营商环境。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7/6 17:31:1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