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便民服务改革
发布日期: 2020-05-14 19:5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服务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人社局积极响应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出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三项行动,倒逼全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为企业群众服务理念,颠覆性重塑经办流程,全面推动便民服务改革。

    一是关联事项打包办。打包各人社服务大厅、社保分中心、就业公共服务机构等多部门办理的关联事项,重塑经办流程,推行综合柜员制,让企业录用员工、事业单位招聘人员、职工工亡补贴申领、职工退休等企业、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实现一个大厅、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理。

    二是高频事项提速办。聚焦人社服务领域的25项高频事项,将经办时限压缩50%,倒逼部门内部审批流程改革,推进数据平台的互通共享,深化互联网思维,实现服务效能的提升。

    三是所有事项简便办。通过简化流程、数据共享等方式进一步精简办事材料,严格落实已取消证明事项材料的要求,已经明确取消的不得变相保留、明减暗留。扩大告知承诺制实施范围,企业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只需作出符合规定的承诺,无需提交有关证明材料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全力推进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年底前力争实现10个以上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打包办理,10个以上高频服务事项在规定办理时限基础上提速50%,为企业、群众办事带来更多的获得感、满意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4 19:57: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