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0-05-05 19:56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5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为确保《条例》实施后,用人单位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切实将《条例》落到实处,市人社局推出系列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方面落实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责任。

    今年4月以来,市人社局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条例》有关要点、政策解答等内容。同时,借助新媒体平台开展2020五一国际劳动节人社法规专题解读,做客网络平台直播间,与网友在线互动答疑。线下组织开展《条例》宣传进企业、进工地活动,主动深入已复工在建项目,做好政策解读;在施工现场免费发放《条例》宣传手册,在维权信息告示牌等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确保将《条例》精神落实到基层。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3万余份。此外,还通过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于五一前向我市所有手机用户发送《条例》宣传的公益短信,录制公益宣传片在地铁车厢及站台视频播放,制作公益海报投放到地铁、公交站宣传栏,提升《条例》的社会知晓度,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部署,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责任;适时组织联合检查、重点抽查,强化源头治理和事中事后监管,稳步推动根治欠薪工作目标落实,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5/14 19:57: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