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区人社局“防疫先锋”之【60后的坚守】
发布日期: 2020-02-13 12:2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一点平凡温暖的微光  更是坚定无声的力量

    鼠年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得猝不及防,打破了几乎所有人对春节的期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没有硝烟的战“疫”,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滨海新区人社局党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分指挥部,固守初心、依令而行,迅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并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防控当先锋人社为人民”的倡议书,号召大家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号召,用无畏和坚毅逆风前行,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成为一簇簇点亮群众抗疫信心的“温暖微光”、一股股筑牢抗疫战线的“无声力量”。

    最美的风景,是风雪中奔波在社区一线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的“红马甲”,是网络上坚守在业务经办一线开展“不见面”服务的“红党徽”,是单位里忙碌在本职岗位上脚不停歇的“白口罩”。最美的背影,是一份份60后在社区的坚守,是一个个在严寒中不让须眉的巾帼,是一位位不能照顾年迈父母的儿女,是一位位不敢亲近幼小子女的父母。

    连日来,滨海新区人社局全体干部,用实干实践着“脚步丈量担当,逆行践行初心,责任诠释党性”的诺言。在社区一线的干部毫不畏惧,舍小家为大家;业务一线的同志无私奉献,融小我于大我;机关驻守的干部守土尽责,以坚守铸党魂,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为广泛宣传区人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营造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氛围,从今天开始,我们通过日常闲聊搜集了一些感人的瞬间,希望跟大家一起在“防疫先锋”版块分享。让我们与自己身边平凡普通的“防疫先锋”一起,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区人社局“防疫先锋”第一期

    60后的坚守

    抗疫期间,区人社局机关干部全员到岗,没有丝毫犹疑和懈怠,积极投入新区抗疫战斗中。在众多忙碌身影中,一群60后,主动请缨,带头上阵,克服困难,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李宝举:坚持、坚持、再坚持。


    疫情防控以来,李宝举同志积极响应区委的号召,已经深入社区志愿服务连续15天了,而他今年已经57岁。在社区志愿服务期间,他同年轻人一样,严格服从社区居委会的安排,一起到楼门口张贴宣传材料,不厌其烦地规劝社区居民戴口罩,一遍又一遍在小区门口维护秩序测体温、搞排查。一站就是几个小时,一干就是一天。几年前,由于交通事故,他的腰部受伤,住了2个多月的院。平时保护的还可以,连续深入社区一线志愿服务,长期站立和在严寒天气下站立,他的腰有时撑不住了,但他毫无怨言。社区居委会主任们都劝他,老同志盯时间太长了行吗,不行到居委会办公室休息一会。他说,比起医护人员,咱们算什么。虽然岁数大,身体比不上年轻同志,但为了全区抗疫,坚持、坚持、再坚持。


    崔宝强:防疫、工作、家庭三兼顾。


    就业是民生之本。因面广、线长,新区的就业工作犹为繁重。疫情防控期间,在就失业室同事有的下社区志愿服务,有的按组织要求在家留观的情况下,崔宝强同志把全区失业的所有工作都承担起来。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该同志将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把该办的事办完,把该做的事做好,特别是群众着急的事,都没有因疫情影响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崔宝强同志还主动请缨,替换下社区志愿服务的同志进行疫情防控。到胡家园街社区正逢下大雪,天气极其寒冷;到杭州道丽水园社区,有许多湖北返津的居民,有感染风险。但他丝毫没有畏惧和担忧,一丝不苟做好社区居委会交办的志愿服务工作。不光是服从指挥,还为社区提出了许多防控建议,为社区实现严防死守把好关口。崔宝强的老母亲今年89岁了,因年岁较大,有些痴呆健忘,需要家人24小时陪护。但他从来没有因为照顾老母亲而影响工作,和家人商量排班,把自己安排在晚上照顾老人。在防控疫情面前,他舍小家顾大家,坚决服务党的指挥,服从统筹安排,乐观面对,兼顾防疫、工作、家庭三方不耽误,用实践见证着对党的忠诚。


    未完待续,人社干部一直在行动......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13 13:00: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