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人社局>新闻中心

人社窗口业务“不见面,网上办” 1天办理840件 下沉社区防控“战疫情,当先锋” 累计出勤175人次
发布日期: 2020-02-05 20: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人社部门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为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全市人社系统于23日起暂停线下窗口业务。滨海新区人社局承担着近60项公共服务事项,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区人社局提前研究并制定出疫情防控期间20项为民服务保障措施、27条企业复工指引等,并主动通过人民网、津滨网、官方微信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网上大厅、服务电话、邮箱、微信等办理途径。假期结束后,各经办部门严格践行20项服务承诺,细化优化办理流程,将线下业务搬到线上办理,复工后仅24日一天即办理各项业务840余件。

       每个月初正是集中办理退休的时候,往常热闹的办事大厅,现在变得冷冷清清,而与空荡荡的办事大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网络、邮件、微信在不断地“来来往往”。24日,人力资源产业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抱着137份快件来到政务服务中心负责EMS邮寄的窗口,这是他整理的本月退休存档人员资料,按照惯例是需要当事人当面领取的,现在实行“不见面”经办,就直接通过邮寄方式给大家快递到家。机关办公室里,养老工伤室的邮箱一天内也收到了来自区内各家企业的退休审批材料150余份,所有工作人员全部上岗,戴着口罩加快审核,紧张有序打印退休审批表,并移交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支付退休待遇,全面及时保障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不只是退休审核,人社系统其他各项业务,如工伤认定申请、企业用工情况调查、海河英才人才引进落户、专业技术职称申报、就失业登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劳动保障监察等各项业务也都在线上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就像一位企业的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除了各项业务从柜台转到了线上,一切都没有变,有的流程还作了简化,感觉办理更方便了”。

    同时,区人社局还坚决服从区委统一调度,抽调30名机关党员干部,充实下沉到街镇一线,在确保“人社业务线上办”的同时,实现了“防疫工作入前线”。几天来,区人社局党组成员亲临一线督导指挥,各级干部克服天气寒冷、交通不便等困难,党员模范带头,巾帼不让须眉,冒风雪、战严寒,累计下沉社区参加防控新冠肺炎活动175人次,到户宣传教育385户,电话跟踪有关情况348户,为出入小区居民测体温1980余人,登记或劝返车辆980余辆,协助发放车辆通行证590余张,配合居委会分时段发放消毒液100多户,发放张贴防控疫情宣传材料540份。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rsjadmin&Check_CheckDate=2020/2/5 20:22:2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